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四月十日天氣陰 April 10, 2008 早上還下了點雨,我心中嘀咕著,今天晚上又要泡湯了嗎? 帝賢mail來說今天晚上會有好天氣,思維可能會來。後來我一直在想,好天氣是帝賢變出來的嗎? 可是帝賢自己因為上星期假日時去騎腳踏車,……好像不是這個說法,那種騎著自行車跑很遠的那種,叫什麼來著?反正就是嚴重曬傷了啦,被禁足中。 其實,今天有些事情讓我很氣很煩,都不想出門了。可是躲在家裡生氣還蠻吃虧的,雖然晚了點,還是去散散心吧。 還沒進地下道,就傳來歌聲,我不禁心就開了酒店工作,一定是思維和什麼人在那兒。走下來看,原來是張醫師。新組合,YA! 他們兩人不知在合什麼歌,只知道很好聽。張醫師說志良已經在唱了,叫我過去聽,他們一會兒就會過去。其實我有點想留在他們旁邊,但是我覺得有時候那些man’s talk 我插不進嘴,就讓他們倆在這裡開心吧。 志良和智鈞正在台上,一人一首輪流著唱,他們兩人最近假日都在誠品前面的護城河邊搭檔演唱,應該搭配得很習慣了。 忽然想到,林妹妹上星期說要來聽的,結果下雨,不知道她今天有空嗎?撥了電話給她,告訴她志良正在唱喔,沒多酒店打工久後,她來了。她和阿丹都有到誠品前面去瞄我們的超偶。 智鈞和志良最後的兩首歌是合唱,我只記得前面那首是三國什麼的,志良還吊起嗓子來唱,很好玩,兩個人有「尬歌」的感覺,好棒! 接下來是張醫師和思維,張醫師自己都說要幫思維和聲很難,因為思維的聲音也是很亮的,而張醫師的聲音很柔,光是音量上就差很多,但是還是很好聽。思維唱的第一首歌我沒有聽過,後來去問他,他幫我在紙上寫下「緩慢」。不知怎的,聽他一開口唱這首歌,我的心就揪了一下,回家到網上找到這首歌。 思維還唱了「聽說愛酒店兼職情回來過」和「至少還有你」,他就是這麼客氣,這樣就算唱完了。然後就是我們的最佳拍檔張醫師和劉醫師的合唱。那幫青年軍撤退到地下道去玩的時候,思維還留下來,他真的很愛這對醫師的合唱啊。有時候我覺得這孩子的心好像超齡。 對了,今天有一位特別來賓,院長說是南門醫院的骨科醫師,也姓張。我問院長,南門醫院的醫生不姓劉就姓張嗎?這位張醫師插隊唱了兩首歌,一首「淚光閃閃」的日文歌,另一首「離人」,聲音很乾淨,看來,新竹之心又多一位生力軍。 十點多,林妹妹走後,我去坐在思維旁邊一室內設計會兒。我一直很奇怪,為什麼他會那麼多民歌,我問:「是你媽媽愛聽嗎?」他說是在吉他社學的。那就難怪了。他說在吉他社的時間很容易過,愛彈的人就學到彈,不愛彈的人就唱唱歌,我就是後面那種。每次都賴著老師幫我改和弦,改成最簡單的,所以彈來彈去,也不會有進步。 和思維聊了一下,覺得今天有始有終,從思維開始,在思維結束,很圓滿,放下生氣的事了───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72tggx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